Torx vs Torx Plus: 到底差在哪里,这篇文章让你一目了然!

rohsSLOKY

Torx vs Torx Plus: 到底差在哪里,这篇文章让你一目了然!

2023-3-1 SLOKY
rohsSLOKY
rohsSLOKY

千万不要小看锁附这件事,锁附也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制造工艺的改进再不断变化当中,
从最早开始使用的一字螺丝到十字螺丝到现在螺丝的种类琳琅满目!
但对于CNC加工领域的专业人士来说,选择适合的工具是确保顺利操作和优越结果的关键一步。
在这场工具之争中,"Torx"和"Torx Plus"成为焦点,两者在不同的情境下各有优势。
本文将通过直观的比较,深入探讨这两种工具的差异,帮助CNC加工人群做出明智的选择。
 
Bits的材质介绍:
让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这两种工具的共同之处。无论是Torx还是Torx Plus,它们都由高质量的合金钢制成,以确保耐用性和长寿。
这种材质不仅能够承受高扭矩,还能抵抗磨损,非常适合CNC加工中高强度的应用。

Torx vs Torx Plus :
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两种工具之间的差异:
首先,让我们看看它们的设计。 Torx螺丝头具有15度的扭矩传输角度,而Torx Plus则有0度的角度。
这个小小的变化可是对锁附产生显著影响。
Torx螺丝头的15度角度在平衡扭矩传输效率和稳定性方面表现出色。
然而,在需要高精度的CNC加工中,这个15度的角度可能限制了工具的进入,有可能损坏螺丝。
Torx Plus具有0度的角度,这种设计专门解决了这些挑战。
0度的角度意味着工具能够精确地插入螺丝中心,毫无间隙。这导致更大的接触面积和最大程度的扭矩传输,减少了工具滑动的风险,同时减少了工具和螺丝的磨损。
 
TX和IP在不同情境下的适用性:
TX和IP目前都用在较为精密的锁附上,那SLOKY最熟悉的CNC加工为例,
每个工序都可能需要不同的工具和设备。在高扭矩应用中,Torx螺丝头可能表现出色;
而对于需要高精度的微小操作,Torx Plus是更好的选择。
Torx Plus的0度角度确保工具能够准确地插入螺丝,提高了可达性,同时降低了损坏的风险,这在CNC加工中至关重要。
尽管15度的角度与0度之间的差异看似微小,但在CNC加工的过程中,它们可能产生深远的影响。
 
选择合适的工具不仅是角度问题,更关乎您的专案品质和成功。无论您是在高扭矩的应用中还是在需要极高精度的操作中,透过Torx和Torx Plus的比较,您将能够做出最佳的决策。
在百百种工具中,选择最稳定、高效的操作选择!

Movies

SlokySTEP, smart torque everywhere possible



Files Download


推荐产品

多功能组

多功能组

适合出厂做业的工程师、技师,完美结合的工具组,也可客制客户需求的不同扭力

阅读更多
单支组

单支组

专利国旗柄,搭配Hex, Torx and Torx Plus bits及多种不同扭力规格

阅读更多
扭力套筒及起子头

扭力套筒及起子头

(1) 六角/磁力设计(2) 5,000次寿测(3) 公差+/- 10% (4) 0.1~18Nm客制化服务

阅读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