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rx vs Torx Plus: 到底差在哪裡,這篇文章讓你一目了然!

rohs SLOKY

Torx vs Torx Plus: 到底差在哪裡,這篇文章讓你一目了然!

2023-3-1 SLOKY
rohs SLOKY
rohs SLOKY

千萬不要小看鎖附這件事,鎖附也隨著科技的進步和製造工藝的改進再不斷變化當中,
從最早開始使用的一字螺絲到十字螺絲到現在螺絲的種類琳瑯滿目!
但對於CNC加工領域的專業人士來說,選擇適合的工具是確保順利操作和優越結果的關鍵一步。
在這場工具之爭中,"Torx"和"Torx Plus"成為焦點,兩者在不同的情境下各有優勢。
本文將通過直觀的比較,深入探討這兩種工具的差異,幫助CNC加工人群做出明智的選擇。

Bits的材質介紹:
讓我們簡要介紹一下這兩種工具的共同之處。無論是Torx還是Torx Plus,它們都由高質量的合金鋼製成,以確保耐用性和長壽。
這種材質不僅能夠承受高扭矩,還能抵抗磨損,非常適合CNC加工中高強度的應用。

Torx vs Torx Plus :
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兩種工具之間的差異:
首先,讓我們看看它們的設計。Torx螺絲頭具有15度的扭矩傳輸角度,而Torx Plus則有0度的角度。
這個小小的變化可是對鎖附產生顯著影響。
Torx螺絲頭的15度角度在平衡扭矩傳輸效率和穩定性方面表現出色。
然而,在需要高精度的CNC加工中,這個15度的角度可能限制了工具的進入,有可能損壞螺絲。
Torx Plus具有0度的角度,這種設計專門解決了這些挑戰。
0度的角度意味著工具能夠精確地插入螺絲中心,毫無間隙。這導致更大的接觸面積和最大程度的扭矩傳輸,減少了工具滑動的風險,同時減少了工具和螺絲的磨損。

TX和IP在不同情境下的適用性:
TX和IP目前都用在較為精密的鎖附上,那SLOKY最熟悉的CNC加工為例,
每個工序都可能需要不同的工具和設備。在高扭矩應用中,Torx螺絲頭可能表現出色;
而對於需要高精度的微小操作,Torx Plus是更好的選擇。
Torx Plus的0度角度確保工具能夠準確地插入螺絲,提高了可達性,同時降低了損壞的風險,這在CNC加工中至關重要。
儘管15度的角度與0度之間的差異看似微小,但在CNC加工的過程中,它們可能產生深遠的影響。

選擇合適的工具不僅是角度問題,更關乎您的專案品質和成功。無論您是在高扭矩的應用中還是在需要極高精度的操作中,透過Torx和Torx Plus的比較,您將能夠做出最佳的決策。
在百百種工具中,選擇最穩定、高效的操作選擇!

Movies

Sloky STEP, smart torque everywhere possible



Files Download


推薦產品

多功能組

多功能組

適合出廠做業的工程師、技師,完美結合的工具組,也可客製客戶需求的不同扭力

閱讀更多
單支組

單支組

專利國旗柄,搭配Hex, Torx and Torx Plus bits及多種不同扭力規格

閱讀更多
扭力套筒及起子頭

扭力套筒及起子頭

(1) 六角/磁力設計 (2) 5,000次壽測 (3) 公差+/- 10% (4) 0.1~18Nm客製化服務

閱讀更多